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建设工程,2024年4月,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立足实际、周密组织、科学安排,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旨在增强党员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强化知识竞答,走“快”的宣传道路。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由河北教育厅与省委国安办、省国家安全厅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国安在我心”国家安全知识宣传竞答活动。通过竞答,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的全面认识,更增强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7c6ffb75c570464f5beab8c747ea05a e972a2ef8252b5aecece3de59beede3a

深度理论学习,走“稳”的学习道路。通过组织学生代表集中观看、全体同学自行观看由教育部组织发起的“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当前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面临的挑战。同时利用学院学生党建“e路向党”微信小程序发布学习资料,引导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深化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认识。

IMG_20240414_150137 IMG20240414234307


8cbd4e44f4d8363d52e04d9aa324a0d

35c9dd24ded77d970a585d99e6ea71b

创意制作手抄报,走“心”的实践道路。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组织学生创作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的手抄报作品,寓教于乐,切实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加深了学生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热爱,使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优秀的手抄报作品在“寓见宏远”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站中进行展览,让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走近学生、驻进家园。

d0dd9346aff61472c98f6bfdff9a376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注重宣传引导,采用多样、生动的展开形式,从强化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快”的知识宣传竞答活动,到立足总体国家安全观走“稳”的深度理论学习活动,再到聚力国家安全观走“心”的创意制作手抄报活动,全方位引导学院学生树立国家安全的意识,切实推动“维护国家安全,你我皆是主角”的理念深入人心。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加强国家安全教育贯穿学习和工作的全过程,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明白人”,画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同心圆”,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践行者”。